鼠媽家中領養了3只可愛的鼠鼠, 分別為寶寶鼠, 甜甜鼠, 和細細鼠.

 

大家一直很好奇他們是像怎樣的, 所以今次特意畫了一篇介紹文給大家認識鼠鼠:

  

龍貓, 原名Chinchilla, 學名毛絲鼠, 又名栗鼠.

 

屬於齧齒類動物, 其特徵為上頜和下頜各兩顆會持續生長的門牙,嚙齒類動物必須通過啃咬來不斷磨短這兩對門牙。

 img339.jpg

他們的主要糧食是牧草 (Timontht Hay), 他們依靠吃牧草充饑和磨牙, 否則牙齒會不斷生長 (如果牙齒過長會影響進食, 甚至乎會有生命的危險)

由此可見龍貓是素食者, 而且性格十分溫馴可愛.

 

龍貓的身形都是圓乎乎的 個人認為越圓越可愛 (但不能過肥, 否則對健康不好)

 img336 copy.jpg

常見的龍貓顏色有標準灰, 杏色, 白色等…

鼠媽家的寶寶鼠是杏色, 甜甜鼠和細細鼠是灰色.

鼠媽真心覺得任何一種顏色的龍貓都好可愛,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介意他們的顏色而去買龍貓. 因為領養的義意是在於給待領動物一次重生的機會. 而且經過我們和家中鼠鼠的多年相處, 我深深地認為領養的小朋友會特別乖和懂事, 而且會好嗲好可愛.

 

今次先談到這里, 下次再繼續介紹龍貓 ^^

 

後記:

相信大家看完此篇介紹文, 對龍貓會有一定的認識.

龍貓仔都很可愛吧, 而且他們性格相當溫馴可愛.

可是自私貪婪的人類卻為了一己的私欲, 而用極度殘忍的方法去拿取龍貓的皮毛來做皮草, 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太過份, 大家一定要拒絕皮草, 合力向皮草說不!!!

 

<<延伸閱讀>>

連載漫畫終身美麗

 

反皮草系列:

2014 齊齊向皮草說不活動

2013齊齊向皮草說不活動

反皮草徽圖活動

 

 

 

喜歡的朋友請按推~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貓 鼠鼠日記
    全站熱搜

    鼠鼠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