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我們齊齊向海豚表演說不!!! (守護海豚的微笑徵圖活動)

 

Save Dolphin.jpg  


 
 


每年的2月1日, 是我們在網上呼籲愛護動物和拒絕皮草的日子.
今年的主題是”守護海豚的微笑”
希望透過大家的作品, 能喚起大家對海豚表演的關注.


海豚是非常聰明和善良的動物, 而且熱愛在大海裡自由自在地暢泳.
可是世界上有些地方會捕殺海豚, 亦有很多海洋館會圈養牠們作表演.
 
以下想分享電影<<海豚灣>>策劃人Richard O'Barry和海豚Kathy的故事:
 
[自殺的海豚Kathy]
Richard O'Barry是美國第一個成功馴養海豚的動物訓練家. 他在在1960年代從野外捕捉了5條海豚,經過訓練後, 他們拍攝了一套以海豚為主角的電視劇《海豚寶貝》(Flipper)。
 
可是沒有人想得到, 電視劇的成功, 換來的是海豚苦難的開始.
那套電視劇迅速走紅後,引起了廣大民眾對海豚的喜愛. 各地的 水族館開始捕捉海豚訓練來表演來吸引觀眾.
而那5條海豚, 在完成電視劇後, 給送到海洋館作表演.
 
可是牠們並不快樂, 因為海豚是擁有自我意識的動物, 其中一條名叫Kathy的海豚, 因為承受不了人工環境的壓力, 所以一天她在Richard O'Barry懷中自殺了!
 
當時她游到Richard O'Barry的懷裡, 吸了一口氣後便把鼻孔關閉,然後身體沉到水底後便再沒有浮上來.
Kathty的自殺深深震撼了Richard O'Barry, 亦令他覺醒了海豚不應被困養和訓練。
因此他毅然放棄高薪厚職,致力投身保育海豚工作,成立"Dolphin Project"拯救海豚,曾多次因私放海豚而被捕。2008年他更與拍攝團隊合作拍攝紀錄片《海豚灣》,揭示人們濫殺海豚的真相。
 
------------------------------------------------------------------------
這個活動已經進行第3年了, 真的很感謝您們繼續支持, 以下請欣賞幾位網友精彩的作品: (排名不分先後)
 
 
 
201dolphin.jpg 

 

 

 
 

photo.php.jpg

 

 
 

 

 

 
 
 
 
Hikaru25:

 


u6D77u8C5AHIKARU25.jpg






我.思想:

 201_letmefree.png
 
 
 

 



Circle G:

 

2015-01-22-01-38-51 CircleG 鼠鼠日記 反皮草 保護 海豚 徵圖 2015.jpg

 
 
小愚:
 
 海豚201s.jpg
 
鼠鼠日記:
 img003.jpg
 

 

 
 
=================================================

除了想保護海豚外, 亦希望大家能夠關注皮草的問題, 懇請大家花少少時間看看以下的反皮草宣傳片, 並幫忙把信息宣揚開去, 謝謝您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yWTYqkymwc)

 
 
 
 
小海豹求救歌(兒歌版)(不含血腥成份)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0VgTfLXhX4&feature=youtu.be

(特此鳴謝小海豹求救歌作曲及作詞者: Monica Wai S.K.以及一眾有份參予的小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MonicaWai.PTHome
http://misswaimusichom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鼠鼠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