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幻原是永恆!

一直光顧近兩年的素店給業主回收店鋪, 被逼搬遷.

 

 R0020049.JPG      

 

上星期如常去吃午飯, 才突然知道了這個消息.

素店老闆正積極地尋找新鋪, 可是現在的租金都太貴, 一時三刻, 要找一個人流充足和租金都能承擔的店舖實在不易!

 

兩年前, 鼠媽家的龍貓細細鼠大病了一場, 幸好後來平安地康復了. 經過這次, 鼠媽明白到自己應該要多做點好事, 所以, 自那時起, 由於希望替家中成員和鼠鼠積福, 鼠媽便開始了一星期一素的生活.

 

而這間素店由於位置在鼠媽上班的公司附近, 所以便成了鼠媽吃素的好去處.

 

 

 

R0020048.JPG

 

 

喜歡這間店的原因, 除了食物好吃, 更是因為它有一份人情味.

話說這間店的樓面姐姐和老闆都認得我, 知道原因嗎?

 

那是因為, 鼠媽總是獨自一人來吃飯 (有時鼠爸有空的話都會來陪我的), 然後坐在一角, 拿起畫筆默默的自己畫起畫來 (別人看起來有多奇怪 > <).

還有是, 由於總是吃不完一碟餸, 但又不想浪費食物, 所以鼠媽習慣每次點餐的時候都會跟姐姐說個餸少d” 少飯”.

 

久而久之, 店里的姐姐都知道我喜歡畫畫, 又喜歡少飯”. 有時候她們更會走過來看看我畫些甚麼, 亦會跟我聊起來. 有一次, 其中一位姐姐更問我是不是從事繪畫的行業呢 ~

 

慣性地, 大家都了解我的需要, 每次踏進店來, 大家總是會笑著問我: “要水嗎?”, “今日食紫金素卷煲嗎?”, “d飯甘少夠未呀? 唔夠再問我地拎”. 有時候, 她們見我食得少, 更會索性不收我飯錢! 這種店鋪, 這份人情味, 在現今的香港真是買少見少!

 

上星期六的晚市, 是於舊址營業的最後一夜!

我和鼠爸當然要捧場! (上星期我總共吃了四天~)

 

當晚, 全場坐無虛席. 據店里的姐姐說, 連續幾天熟客們都紛紛趕在搬遷前來光顧, 所以店里上上下下都忙成一團!

而且大部份的招牌菜都給沽清了!!!

我們點了3樣食物, 全部都很美味:

 

法輪素菜卷, 脆脆的腐皮, 里面有髮菜和, 底下還有生菜 ~

R0020052 copy.jpg 

 

素翅浸豆, 南瓜汁加上豆, 非常好味!

R0020054 copy.jpg 

 

最精彩是這個飯後甜品炸蜜瓜奶

脆脆的炸漿 + 甜度適中的蜜瓜奶, 為這個富紀念性的晚上畫上完美的句號!

 

R0020056 copy.jpg

 

 

飯後大家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道別, 而素店舊址亦正式關門.

 

祝願素店能早日找到合適的新鋪重開, 鼠媽亦期特著能夠再一次品嚐他們美味的素菜!

 

後記:

 

這篇網誌很長呢 ~ 所以我決定把它分成上, 下兩篇.

鼠媽從手機里找到很多之前拍下的素店美食, 會稍作整理一下, 然後會在下一篇跟大家回味和介紹素店其他的美食!

 

另外, 如果大家有緣看到這篇文章, 歡迎您們加入一星期一素的行列

現在很多食肆, 尤其是一些連鎖式的快餐店, 都有素菜飯和意粉提供.

 

如果您問我為甚麼吃素, 那麼我想跟大家分享以下從網上看到的漫畫.

看完後, 您可能會問一問自己, 您為甚麼吃肉?

 

照片 1000.jpg

 

<<延伸閱讀>>

 

 

 

小羊藏刀救母,屠夫落淚轉行

 

吃肉真的比較好?

 

一星期一齋

 

美味的午餐

 

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鼠鼠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