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幻原是永恆!

一直光顧近兩年的素店給業主回收店鋪, 被逼搬遷.

 

 R0020049.JPG      

 

上星期如常去吃午飯, 才突然知道了這個消息.

素店老闆正積極地尋找新鋪, 可是現在的租金都太貴, 一時三刻, 要找一個人流充足和租金都能承擔的店舖實在不易!

 

兩年前, 鼠媽家的龍貓細細鼠大病了一場, 幸好後來平安地康復了. 經過這次, 鼠媽明白到自己應該要多做點好事, 所以, 自那時起, 由於希望替家中成員和鼠鼠積福, 鼠媽便開始了一星期一素的生活.

 

而這間素店由於位置在鼠媽上班的公司附近, 所以便成了鼠媽吃素的好去處.

 

 

 

R0020048.JPG

 

 

喜歡這間店的原因, 除了食物好吃, 更是因為它有一份人情味.

話說這間店的樓面姐姐和老闆都認得我, 知道原因嗎?

 

那是因為, 鼠媽總是獨自一人來吃飯 (有時鼠爸有空的話都會來陪我的), 然後坐在一角, 拿起畫筆默默的自己畫起畫來 (別人看起來有多奇怪 > <).

還有是, 由於總是吃不完一碟餸, 但又不想浪費食物, 所以鼠媽習慣每次點餐的時候都會跟姐姐說個餸少d” 少飯”.

 

久而久之, 店里的姐姐都知道我喜歡畫畫, 又喜歡少飯”. 有時候她們更會走過來看看我畫些甚麼, 亦會跟我聊起來. 有一次, 其中一位姐姐更問我是不是從事繪畫的行業呢 ~

 

慣性地, 大家都了解我的需要, 每次踏進店來, 大家總是會笑著問我: “要水嗎?”, “今日食紫金素卷煲嗎?”, “d飯甘少夠未呀? 唔夠再問我地拎”. 有時候, 她們見我食得少, 更會索性不收我飯錢! 這種店鋪, 這份人情味, 在現今的香港真是買少見少!

 

上星期六的晚市, 是於舊址營業的最後一夜!

我和鼠爸當然要捧場! (上星期我總共吃了四天~)

 

當晚, 全場坐無虛席. 據店里的姐姐說, 連續幾天熟客們都紛紛趕在搬遷前來光顧, 所以店里上上下下都忙成一團!

而且大部份的招牌菜都給沽清了!!!

我們點了3樣食物, 全部都很美味:

 

法輪素菜卷, 脆脆的腐皮, 里面有髮菜和, 底下還有生菜 ~

R0020052 copy.jpg 

 

素翅浸豆, 南瓜汁加上豆, 非常好味!

R0020054 copy.jpg 

 

最精彩是這個飯後甜品炸蜜瓜奶

脆脆的炸漿 + 甜度適中的蜜瓜奶, 為這個富紀念性的晚上畫上完美的句號!

 

R0020056 copy.jpg

 

 

飯後大家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道別, 而素店舊址亦正式關門.

 

祝願素店能早日找到合適的新鋪重開, 鼠媽亦期特著能夠再一次品嚐他們美味的素菜!

 

後記:

 

這篇網誌很長呢 ~ 所以我決定把它分成上, 下兩篇.

鼠媽從手機里找到很多之前拍下的素店美食, 會稍作整理一下, 然後會在下一篇跟大家回味和介紹素店其他的美食!

 

另外, 如果大家有緣看到這篇文章, 歡迎您們加入一星期一素的行列

現在很多食肆, 尤其是一些連鎖式的快餐店, 都有素菜飯和意粉提供.

 

如果您問我為甚麼吃素, 那麼我想跟大家分享以下從網上看到的漫畫.

看完後, 您可能會問一問自己, 您為甚麼吃肉?

 

照片 1000.jpg

 

<<延伸閱讀>>

 

 

 

小羊藏刀救母,屠夫落淚轉行

 

吃肉真的比較好?

 

一星期一齋

 

美味的午餐

 

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鼠鼠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